本文大家当网络故事看看即可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。
2025年秋天,几位朋友聊天时,提到我的佛前供灯的事情。朋友A说:“你供灯的位置太少了,很多有缘的人,想供灯祈福都供不上!”
我说:“其实吧,我也是不太想做这个事情,尽量不介入别人的因果!就这几个位置,有缘的就供上了;位置满了,就算了!”
朋友A说:“你要改变一下模式,方便一下有缘的人。”
我想了想:“哎,算了,给其他爱做的人做吧,我的主体工作还是给人看风水。”
朋友B说:“别人做!这世上有多少是收钱不办事的,你是不知道吗?”
我推辞道:“也不能这样说,还是有正规的!”
朋友B两手叉腰反问道:“正规的人多,还是骗子多?有人把祈福牌虽然挂起来,也不念经,也没有回向。你好歹是在做这个事情。”
朋友A说:“你回向1个人也是回向,回向100个人也是回向,无非就是多念几句,别人得回向,是获得功德;你回向也是功德,怎么就不想做了!还有,难道你就看着想给家里祈福的善心被人骗?”
我还是推辞道:“哎,没位置!”
朋友A着急了,站起来说:“哪里没有位置?!佛后面、佛身边都是位置,你用祈福牌啊,这些位置,都可以挂的!”
我挠挠头:“好麻烦!”
朋友C气呼呼地站起来指着我说:“你就是懒!给你钱赚,你都不想赚!我给你设计、计算空间、计算祈福牌大小、怎么雕刻好不好!”
实在是躲不过了,就被大家推着往前走。才有今年的“明易堂推出祈福牌”一事。
决定做祈福牌之后,朋友帮我规划了挂祈福牌的木条长度、间距、根数。我们在网上找了好多天,也没有找到合意的的木条。正当我想偷懒不做时,有天在院子里面遛狗,看到路边放着一些木条,我围着木条转了一圈,发现这个木条的成色、光滑程度、花纹、大小、数量都正好符合我需要的,不多不少!这是送到我面前来了?
这些年到我这里来的非公职朋友,多是600-1500年的;来的公职朋友,年纪在1800年左右。在“祈福牌”推出之后,又陆陆续续到来一批年纪在1500-2000左右的朋友,有巡游的、有文职的、有武职的。名字有正常的,也有千奇百怪的,但告诉我都隶属于“赏善罚恶司”。
“赏善罚恶司”来了,说不奇怪吧,阎君和轮回司一直在打交道,再来一个赏善罚恶也没什么离谱的;说奇怪吧,这个职能,我想不通和我有什么关联!
在我以前的理解中,赏善罚恶司辨人善恶,在人死后,把信息一齐打包上传;一殿阎君下载信息,按照信息进行审核,分发往其他殿做最后判决;轮回司管的是亡人的阴间生活结束之后的去向。
(后来问了某殿阎君之后,阎君说我的理解掉了一环:赏善罚恶工作,其实在人活着的时候,就已经按照记录在处理了。如果还有在人活着时,不能及时处理,或者处理不完的,会把人的这些因果一起移交到一殿,做进一步裁决。)
我很疑惑——“赏善罚恶司”为什么到我这里来?造化越大、责任越大,担得好累!干嘛找我担这么大的责任呢,我不想管这些事情!我的正常工作涉及不到人的善恶评价!我就只想给人看看风水、有时间教人风水就行。
这个疑问一直留在心里。某天朋友A再来的时候,我提到这个事情。朋友一听,指着祈福牌说:“祈福,原本得不到的,想得到。怎么衡量?”
一语点醒了我!
这不是和祈福牌有关吗!有人要祈福,老天是要核查这个人的诉求能不能给?能给多少?什么时候给?这个事情我没法衡量,他们就是来衡量这个问题的!
这一下就通了!
想到以前,有人请我做超度,我都推了。我不愿意给人做超渡。当有一次不得不帮人超渡后,马上来了位地藏身边的3000年的渡善使者,协助我做这个事情。
有些事情不是你想做就能做;也不是不想做就可以不做的。是安排你去做,就不得不做了!
当然,我现在还是不愿意做超渡,这些事情还是留给专职做的人,不想抢别人的饭碗!
真是万事天注定,半点不由人!